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笠庵

青笠绿蓑,相忘江湖。

 
 
 

日志

 
 

死亡的真相  

2009-03-02 20:42:18|  分类: 原创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谨以此文献给全天下正在遭受死亡恐惧的人们

藏檀

 

       那是一种非常令人不安,恐惧,甚至是毛骨悚然的感觉,那种令人绝望的感觉,没有亲身经历的人决无可能凭空想象得出来。这种对生命的怖畏与觉醒,有时完全没有原因,一下就来了,自然就来了,正如我在七、八岁的时候,突然有一天自己就有这感觉了,没有任何外缘的刺激。它一直困扰着我,直到我生命的第三十九年。

       当有一天偶尔因心中的一个动念,在百度里搜索“怕死”的时候,没想到一下就搜索出来许多类似我童年时候感受的人。令人心惊的是:最小的一个孩子竟然发生在三岁。三岁?三岁是一个什么概念呢?说话晚的小孩在三岁都不会讲话。这就是三岁的概念。那么,如何一个三岁的小孩在出生后这么短的时间,就已经意识到自己未来还那么“遥远”的死亡呢?难道,“死亡的恐惧”对于有的人来说,竟是与生俱来的?这个可怜的十二岁小男孩,从三岁时害怕死亡到现在恐惧死亡,发作时会“哭,并大呼‘我怕死,我怕死’”。这样的案例远不止一件。当我看到这么小的孩子却深受这样的折磨时,我的心里非常难受。于是我特地到网站注册,加他们为好友,给他们留言,并留下我的QQ号和博克地址,希望他们看到我的留言后能够从此得到解脱。那些心理医生的思想深度远远不够,是没有办法令他们得到解脱的,根本没办法触及到他们的内心深处——他们不论是年龄大的还是年龄小的,都已觉悟到人生必然死亡的结局。但是没有人愿意接受这个结局,所以他们会想方设法逃避,找出各种理由与借口来遗忘。逃来逃去最终他们还是发现自己无路可逃,那种深入骨髓的绝望与恐怖会让他们备受痛不欲生的折磨。一个人说:只要听到关于死的字或者有关的字,心里就会觉得特别的恐怖,就觉得害怕的不行。”另一个孩子可怜地说:“我看了叔叔阿姨们的留言。可我还是怕呀!真不知道怎么办?只要一到夜晚,睡觉的时候就怕。有时我还会怕得掉眼泪。救救我把!”

       佛说众生都是可哀愍者。他们哪里知道,人一生下来,就会遭受死魔的无情逼迫呢?

       面对一个大呼“我怕死,我怕死”的孩子,中国的父母为什么会束手无策?难道看到自己的孩子如此痛苦,他们不难过?不心痛?不是的,绝不是这样。他们的悲痛与无助,我相信更甚于自己的孩子。那么,为什么他们没有办法安慰自己的孩子呢?这是因为,现在的中国人普遍相信唯物主义,认为“人死如灯灭,好比汤泼雪”。人死了就一了百了,什么也没有。既然如此看法,那么面对自己的孩子害怕死亡的时候,你认为作父母的还能有什么拿得出手的安慰办法呢?

       唯物主义属哲学的范畴。哲学是抽象的,它研究物质与意识之间的关系。根据物质与意识谁为第一性而划分为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两大阵营。唯物论是一种哲学思想。这种哲学思想认为在意识与物质之间,物质决定了意识,而意识则是客观世界在人脑中的反应。但是在世界范围内,并非所有的科学工作者以及哲学研究人员都认同辩证唯物论这一哲学流派。爱因斯坦对“自然辩证法”就作了无情地否定。

      由此可知,起码就目前人类的认识来说,唯物主义并非就是绝对的真理。很简单,现在人类别说认识整个自然,就连对人类自身的认识也是极其浅薄的。因此,“人死后什么也没有”这个说法并非就是对的。人死后有灵魂的观点在国外大多数国家是普遍为民众所接受的,而在中国大陆,我们一般人都相信唯物主义,包括三十九岁之前我。

    在西方一些发达国家,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国的一些心理学家、精神病问题专家,自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始对轮回现象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究,研究的成果非常令人满意。他们在工作中先是偶然发现了轮回现象与因果律的存在,后来在大量的研究中获得了许许多多的有关轮回与因果的案例,数不胜数。一开始他们并非是有意识地要这样做。有一位著名的美国心理医生布莱恩·魏斯在偶然的一次对病人的催眠治疗中,病人竟然回忆起了她的病根在于前世。这件事完全改变了他的唯物观。之后他就一直致力于作前世催眠治疗探索。建议大家有机会看看《前世今生》这本书。象魏斯医生这样的研究者在国外非常多,因此钟茂森博士开了一个八集的讲座叫做《因果轮回的科学证明》来专门讲述这个事情,网络上很容易搜索到这个一共八集的视频。

    冯冯居士是台湾人。在他的著作《夜半钟声》中,也讲到了一些国外有关轮回案例的研究情况。这里列举一个非常有名的案例。

    一位女士名叫维珍尼亚·摩路(Virginia Morrow),最近接受加拿大国家电视公司的访问。二十余年前,她的新闻轰动全世界。根据加视节目主持人介绍说:摩路女士在一九五六年被《生活》画报刊介绍她的再生故事,吸引了全球的心理学家、宗教家,心灵学家的注意。 

    摩路女士现在看来大约五十岁左右,一九五六年之时她大约二十余岁。她从小生长在美国的丹佛市(Denver),从未离开过家乡。因为患有一种特殊的过敏症,对于某种气味和食物都敏感,病发时会呼吸窒息,有生命危险,此症使群医束手无策,建议她请精神医生试用催眠治疗。在历次的催眠治疗过程之中,她陆续吐露出潜意识中的隐秘:她的口音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满口讲的是爱尔兰土音,她所描述的家庭环境与事实不符,都变成了爱尔兰一处乡村农舍家园,她的父母兄弟姐妹都是爱尔兰人,她把爱尔兰农家的一切叙述的历历如绘,备极详细。她的叙述引起医生的惊异,问她叫什么名字,她自称是布莱蒂·墨菲(Bridey Murphy),问她何时出生?她答是一七九八年出生于爱尔兰的一个乡村(地名我记不下来);问她到底是什么人?发生了什么事情?她说是在十八岁的时候患了病死亡的,问她的病状,恰与她的过敏症相符。她从催眠状况醒来之后,即茫然不能记忆她讲过的事,醒来的口音又恢复了原有的美西口音,医生调查她的身世历史,并无任何爱尔兰关系,她亦丝毫不懂爱尔兰土话。

    摩路女士醒时是摩路,催眠后却变成十八世纪的爱尔兰乡村少女,心理学家认为她具有双重人格。但是,后来根据心灵学会多方面调查和获得爱尔兰热心人士的协助,竟查出了十八世纪确有那么一个死于窒息心脏麻痹的爱尔兰少女布莱蒂·墨菲!这件案子当时惊动了数国的医药协会、医生、科学家,无人能够解释她怎能知道一个两百多年前病故的异国少女的一切详情。她从未离开过家乡,读书无多,又从何而得悉重洋以外的一个古代村女的故事?若说是巧合,又怎能把家族人名历史都说得一些不差?总之经过各方向的调查证明,她并无伪造故事,而且很多细节都符合事实。

    她的故事,有一本已出版的书,名字叫《寻找布莱蒂·墨菲(Bridey Murphy)》,当年曾畅销一时。在二十余年前的科学界,是不会轻信她是布莱·墨菲再世的,顶多也只说她具有无法解释的知觉或双重人格。但是,最近西方渐渐接受再世的观念,很多人记起了她。所以连加拿大国家电视那么严肃的电视台,也请她来访问一番了。

    记者问:摩路太太,你当年经过催眠治疗之后,获得什么效果?

    摩路答:心理医生给我的催眠治疗,使我渐渐发现我的前生,我知道了我的过敏症来自前生,起源于家庭妨碍我的恋爱。我知道了病源之后,我的过敏症就逐渐好了。

    问:你现在还有没有过敏症呢?

    答:再没有发作过了。

    问:那是致命的是不是?

    答:是的,一发作就窒息气绝。

    问:在催眠治疗之前,你知否自已的前生?

    答:在催眠治疗之前,我不知道自己有前生,但是会不时讲出一些离奇的零零碎碎的琐事,都不是今生发生的,使家人感到诧异,自己也不明白那些印象从何而来。

    问:现在你仍相信你的前生是十八世纪的爱尔兰少女布莱蒂·墨菲转世吗?

    答:我完全深信。

    问:没有丝毫怀疑吗?

    答:(一笑)毫无怀疑。

    问:你前生的事,有任何证明吗?

    答:二十多年前经过很多专家学者考证过我在催眠状态讲出的前生,许多事实都符合记录。

    问:布莱蒂·墨菲不过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少女,难道也有历史记载吗?

    答:爱尔兰的地方法院法医验尸报告证明保留有记录,证明有此人,出生登记的记录也符合我讲的数据,其它当地发生的大事,我讲出的都符合历史,她的家族人名也都符合。

    问:你从来没去过爱尔兰?

    答:后来去过,特别为此事去过,我能够认识当地的大致道路,山城的变迁很小,仍是跟两百年前差不多,我能找到前生的居住故居和前生的坟墓,无须人引导。

    问:真有墨菲其人的坟墓?

    答:(笑)真的有,我立刻就找到了。

    问:当时必然是轰动一时的大新闻了。

    答:英国、爱尔兰和美国的记者成群跟着我去找的,事情的确吸引了很多国际注意,以致各国都争相报导,生活画报也注销来了。

    问:你自己怎么解释这种奇怪的事呢?

    答:(笑)我无法解释,只好让科学界去研究吧!

    问:现在仍有科学界人士找你谈谈吗?

    答:仍有不少人来找我。

    电视上展出一部分二十余年前的报纸和生活画报,证明确有此事。

    以上是冯冯居士在书中的讲述。这个横跨欧美大陆的轮回故事,我找不到它是伪造的丝毫破绽。《寻找布莱蒂·墨菲(Bridey Murphy)》这本书不知道在我们中国大陆有没有出版,但是我相信身居国外的朋友在图书馆还是能够找得到。

    冯冯居士在书中还讲到了温巴博士的研究成果。

    加拿大国家电视公司访问另一位女士,就是我(冯冯居士)以前在《内明》提过的温巴博士( Dr. Helen Wambach )。这位是心理学家、心理治疗医生,现在仍在美国波士顿开业行医。温巴博士现时驰名全球,她的催眠治疗所附设有一个“追溯前生研究所”( Regression Research Institute ),她采用的催眠方式帮助很多人追忆前生,非常成功。我上次在《内明》提过她,真巧不久她就来到加拿大接受电视访问了,我拍下了她的照片。

    温巴博士的访问经过,我摘要记录如下:

    记者问:温巴博士,欢迎你到加拿大来。你是国际闻名的心理学家,我想请问你,怎么会干起“追溯前生”的业务来呢?那不是一种迷信吗?

    温巴答:如果那是一种即经科学证实是“迷信”,那我也就不会去从事研究它了。我何苦拿我的博士衔头去冒险?当然是经过多年的研究,我认为确有前生的可能,我才不断地追寻研究下去。

    问:那么“前生”并非一种迷信了?

    答:当然不是,那是事实,只可惜被一般人未深入研究就遽予否定指为迷信。在宇宙之中,生命是不断循环的,只不过是转位。

    问:你举办追溯前生有多久?

    答:五年多了。

    问:你先后一共合计研究过多少人?

    答:两千多人。

    问:两千多人都在你的催眠帮助之下回忆起他们的前生吗?

    答:大部分成功地回忆起前生,有些甚至回忆到前三生、前四生、前五生,有些甚至可以追溯到前九生。但是也有少数是失败的,有少数完全昧了前因,无法回忆,不过这一类只占百分之五强。

    问:换言之,就是人人都可追溯前生了?

    答:人人都有前生,如果愿意追溯,就有希望追溯,如果不愿,就无法回忆。

    问:追溯前生,为的是什么?

    答:有些人是为了好奇,有些人是抱着怀疑来接受研究,但是大多数人都是为了要知道前生做了什么事?造了什么因?而获得今生的果。希望借此检讨自己,改善自己的行为,修修今世与来生。

    问:这好像是佛教的观念。

    答:是的。

    问:你是佛教徒吗?

    答:不是,但是我接受这些宇宙自然真理的法则。

    问:来参加研究的人是佛教徒吗?

    答:很少,他们大部分是基督徒和别的教徒,或者是无神论者,他们都是来追寻真理事实的,并非为了宗教理由而来。

    问:他们是男子多呢?女子多?

    荅:男子较女子为多。

    问:催眠的过程怎么样?

    答:(笑)这是很复杂的科学方法,你必须亲自接受才知道,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们用的绝对是医学上使用的催眠方法,绝不假借任何药物来使人入眠,同时我们绝不灌输任何暗示,我们只帮助他们进入催眠状态,释放他们的潜意识,把他们前生的遭遇讲出来,我们用录音机录下,将来再给他们自己听。

    问:这是很难以明了的,怎能追溯前生呢?

    答:如果你能追溯今生以往的事,就有可能追溯前生。

    问:不是幻觉吗?

    答:事实的记忆与幻觉并不相同,他们自己都能分辨的。

    问:可否举些例子来说说。

    答:资料都是他们每人的机密,我不能举名提出,只可简述一 二。例如:有一个男子能追溯到他在公元一七OO年的出生,古代的欧洲的生活。有人追溯前生是一个罗马人,有些前生是非洲人,多数的男子前生是女子。又有上述两千余人之中大约三分之二前生是亚洲人──其中很多前生是中国人、印度人、日本人、马来人,又以中国人为多──他们能讲出毕生未学过的中国语言,提及中国的许多事情,或是他们的亲人在何处,叫做何名,很多可以查证出来是正确的,有很多却无处查证,如果他们提到的是中国古代的人事地点,我们就很难查了。

    问:碰到无法查证,你怎么去求证?

    答:我仍有很多方法。

    问:可否透露一点?

    答:可以,举例说,我收集了三百八十四个国家的历代货币资料和三百八十七种各国历史文物资料,这些是不容他们看见知道的,我在使他们催眠之后,我会提出一些问题问他,比如说,他说他已看见自己的前生是中国人,我就问他是什么年代?他若说是明代,我就问他皇帝是谁?他说是嘉靖,我就问他,当时的钱币是什么样子?他的答复若果符合我的数据,就是证明他说的实话了。

    问:万一有人要冒充,他若是熟识古代钱币,又怎样呢?

    答:(笑) 我未必是用货币来求证,我另外有许多资料来求证的,而且就算他想混充,又为的是什么呢?他的前生,与我何干?

    问:听来很多西方人的前生是东方人。

    答:是的,很多西方人的前生是东方人的异性,也有些生生世世都是西方人的男性或女性的,也有些追溯前生是猿猴猪狗的,甚至有人追溯前生是一条响尾蛇。有些人一世是人身,再世是畜类,再再世,不知经过多少次,才恢复今生为人身。有些人能够追溯到身为畜类被人屠杀的惨状,有些人回忆到前生在欧洲战场被杀死,有些人忆出古代被投入兽栏喂狮子,有些人忆出被砍头,有一个人前生被箭射死,他今生的背部常有刺痛。

    问:太可怕了,我宁愿不去回忆。

    答:多数人却认为是值得追溯的,可以籍此了解过去,改善未来。比如说,有一个妇女今生不幸沦落为娼,饱受黑社会流氓凌辱摧残,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在催眠之下,她追溯出前生是个中东国家的奴隶贩子,时常凌辱女奴,虐杀女奴无数,她才了解今生是来接受报应的。她今生立志要帮助沦落的妇女,修修来生,现在她的境况已经改善了。

    问:那么推论,今生快乐幸福的人,都是前生积善修来的了?

    答:可以如此说,不过也还得今生努力奋斗。

    问:你仍然要继续帮助人们追溯前生吗?

    答:我要鼓励更多的人们去追溯前生,希望这成为普遍的运动。

    温巴博士的诊所在波士顿,在美国的读者当不难查到。

    我们现在看了冯冯居士所讲的这些情况,还有多少唯物主义者继续死心塌地地认为“人死如灯灭”呢?事实胜于雄辩。不单是在国外,其实在中国也有不少轮回的案例发生,只是一般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报道出来罢了。但是在2002年,海南省终于报道了一个真实的轮回案例,而且是由省级杂志《东方女性》杂志报道的。发帖者留下了自己的联系电话和杂志社的联系电话,可以直接打电话问他们。“二世人”唐江山出生于一九七六年,比我还要小几岁,现在是一位中年人。这个报道由三部分组成,其中两篇是杂志社记者的追踪调查,一篇是一位省计生干部的详细报告,内容非常详实,时间、地点、人物、事件俱全,人证物证俱在。我相信再高明的造假专家也不可能炮制如此真实的轮回案例了。在百度里搜索“唐江山”是很容易找得到详细的资料。因篇帖太长,这里就不引用了。

    通过国外及国内有关轮回案例的调查分析,我们基本上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人死并非一个终结,而仅仅是一个新的开始。此地死,彼地生也。今生是张三,下生是李四;今生是人,下生也可能是畜生,不一而足。

    轮回这个现象,并非从上个世纪才开始为人类所发现。其实可以说自有人类以来,这个现象就应该被人类所发现了的。只是人类一直没有足够的能力认识到它罢了。比如在民间,不时听到有人讲某某人在哪里见到鬼啊,神的。这些是真不是的呢?其实许多都是真的。这些人确实是看到了,绝非是头昏眼花视觉模糊的原因可以解释,用错觉解释这些现象太勉强了。

    这些道理,佛祖释迦牟尼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就已经为我们讲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了。我们每个人或有情生命的心识,它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众生在天、人、阿修罗、畜生、饿鬼、地狱等六道中生而死,死而生,轮回不息,不过是生命从一种形式转变为另一种形式的存在罢了。身是四大假合之身,心识却永恒存在。

    那么有人要问了:我怎么样才能相信佛所说的真实不虚呢?我告诉您:如果您能够修禅定,修到一定的时候天眼开了,那么六道众生的情况就会尽入眼底,那时什么都明白了。这个道理很简单,不用再多讲。

    再回过头来讲讲为什么一个三岁的孩子会大呼“我怕死,我怕死”呢?开头埋下的这个伏笔,现在要为大家作一个交代了。

    简单说,我们在六道中轮回,都是苦的。天上的神仙虽然快乐无极,不过最终还是要堕落,所以也是苦的。唯有得到人身,才最好修行。而得到一个能够修行的人身,却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要出六道轮回,不再在生死苦海中浮沉,有没有什么办法呢?办法就是要我们在这个世间好好修行,如果今生就能够成就,那么就会永远不回六道中受苦了。一个三岁的孩子大呼“我怕死”对我们来说看起来好象不可思议,其实也非常好理解:他前生本就是一个修行人,但是没有成功。所以他前生最后的记忆就是务必要让他今生能够继续修行,以期完成他前生未竟的使命。如果他前生命终时不给今生下这样一个指令,那么,今生的人生短短几十年,一晃就过,这样的结果对他前生来说,不算是空过了吗?所以这个结果是无论如何也不肯接受的。所以,他之所以今生那么早就开始畏死,完全是因为他前生需要今生有这个“恐惧”。唯有籍此“恐惧死亡”的因缘,令自己生起大怖畏心,大警醒心,使自己今生不昏沉,不迷失,得以尽快让自己走上学佛修行之路,完成前生没有完成的任务。用心良苦,用心很深。

    这就是一个人之所以害怕死亡的本质原因!

    看完这篇文章,相信许多的人现在能够明白了:如果生活中我们遇到“怕死”的人,我们不要嘲笑他!这是一群身负使命的人。因今生暂时的迷失,他会恐惧死亡;因没有找到解脱之路,他会痛苦彷徨。如果我们碰到了,请将文章中的上述道理解释给他听,如有可能让他走上学佛修行之路。您能这么作,必能破除他对死亡的怖畏之心,必能让他快乐自在地生活下去。他今生是基于您的慈悲而踏上修道之路,那么,您的这个功德将会无量无边,大到不可思议。

    写到这里,文章可以收尾了。人生于世,生老病死,本是一件伤感的事情。但是想想,自无始以来,我们每个人就一直存在,其实无所谓生,亦无所谓死。只不过是从一种形式的存在转变成另一种形式的存在罢了。正如一位外出的行人,从一家旅馆投身于另一家旅馆,住地不断在换,而“人”却还是同一人。

    这就是死亡的真相。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说:“未来的宗教将是宇宙的宗教,……应建立在宇宙万物合而为一的意义上。佛教正是以上所描述的那种宗教。若问哪种宗教可以应付现代科学进展的需求,那么这种宗教便是佛教。”

 

—(全文完)—

 

 

  评论这张
 
阅读(4993)|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